關於我們

關於綠培力

綠培力是什麼 ?

綠培力透過基礎課程、場域工作坊訓練、經驗分享、輔導老師陪伴制度、地方社區環境營造行動專案計畫之參與,奠定學員擁有成為社規師之基礎執行能力和共同語言,藉此連結社規師之間相互扶持與共同成長之力量;同時推動雇工購料之精神,落實由下而上的參與機制,引領地方社區適性且永續發展。

綠培力影響力

綠培力以學院形式號召與集結來自於各地方、各領域、各專業,以及各年齡層的人一同加入與參與,透過綠培力平台連結,讓全民都有機會一同關注地方社區社會環境議題,給予一個探索自己改變地方的機會,讓自己成為一位具有影響力的人物,為地方社區永續創造可持續的資源與力量。

綠培力的故事

綠培力的故事主要聚焦於地方社區,將以社區環境營造場域作為地方之起點,針對消失的風景和創新的未來兩大主軸,引領社規師透過照片影像和文字紀錄的力量,化為一篇篇風景,永續傳承於每個世代。

logo的設計理念

陽光孕育了無限的生態與生機,地球乘載了無數個城市,城市的風貌特色源自於地方社區的人文與地景,透過綠培力計畫平台,同時投資於人才培訓與地方社區,社區規劃師藉由自我專業技能及人生經驗,運用雙手以雇工購料之精神,發揮自我影響力,共同守護與創造地方社區環境與永續發展。

以朝氣、溫暖、活潑的色調
來代表「陽光」
以青春、新鮮、活力的色調
來代表「社區規劃師」
以永續、自然、健康的色調
來代表「地方社區」

六大主題課程介紹

學員透過六大主題─企劃力、行銷力、社造力、公共參與、專案管理、場域訓練─36小時基礎培訓課程啟蒙,奠定基礎執行能力,正式成為一名種子社區規劃師。透過培訓創造共同語言,凝聚與發揮社規師自我角色影響力,進而串連遍及各界領域社規師為地方社區永續發展提供溫暖、資源和可持續的力量。

企劃力
企劃力

透過學習企劃之技能,從了解需求、界定問題至定位目標,接續爭取和整合資源,學會推動團隊組織,最後達成目標與解決問題,實踐以人為本的地方社區生活。

行銷力
行銷力

行銷是一種創造、溝通與傳遞價值之方式,除了創造地方經濟價值、推廣地方特色文化外,更期許注入社會使命感,創造出專屬地方社區的社會影響力。

社造力
社造力

透過不斷學習當代之社區營造相關思維和技能,提升地方社區自主能力與凝聚共識,進而規劃未來願景,透過環境與社會永續發展相關課程,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之精神,進而創造地方社區永續發展。

公共參與
公共參與

公共參與是希望透過由下而上落實社區民眾主動參與地方公共事務,培養社區意識,共同思考與面對社區生活議題,建立起人與人、居民與社區環境之間緊密的社會連繫。

專案管理
專案管理

導入專案管理思維,運用專案管理之技能,協助地方社區團隊組織共同經營,展現地方社區生活與工作態度,進而帶動地方社區永續發展。

場域訓練
場域訓練

從實踐中思考與學習承擔,再從實做中領悟所學。透過走進地方社區的實踐場域中,體驗在地生活文化特色和價值,發現與探索地方社區議題,藉由與夥伴相互行動,從中創造價值,發揮社規師之影響力。